阿德里复国无望

卡尔梅勒:

论Spock为什么是所有宇宙最棒的男朋友

1.超级忠诚,超级体贴,超级护短。

“舰长非常清楚联邦条款。”

“我对舰桥上的那个人有责任。”

2.内心充满了“我的感情太热烈了我不够瓦肯我好羞愧”和“我竟然不能对我爱的人表达爱我好抱歉好痛苦”的矛盾。

简直让人想直接扑倒。

3.一般不笑。

调戏之!

4.不笑,但总是通过挑眉、抿嘴、歪头等一系列动作卖萌。

5.“为什么结果与我的逻辑分析不符呢?”真的很疑惑诶!死理性派的萌点。

所以说你真的很不逻辑啦!计算的时候应该把“对方并不是逻辑生物”的因素考虑进去嘛。

6.无比冷静可靠

“舰长,听起来你已经做好了决定。”
“但是我要问问你才有安全感啊。”

7.充满了对科学无时无地永无止尽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fascinating和interesting是对未知危险的最佳回应。

8.非常的固执。

“运用非逻辑手段在当时看来是符合逻辑的。”

9.非常的坦诚。

“电脑可以高效地完成工作,但我不愿意在一台电脑的指挥下任职。”

“我是并将永远是你的朋友,jim。”

超辣。

10.非常的狡猾。

“瓦肯人不说谎。”

(但是我还有一半是人类嘛。)

11.隐形毛绒控。

tribble和猫真好摸fufufu。
只有你们人类喜欢啦。
咦干嘛都看我。

12.琴弹得好。还会唱歌。

13.有一双尖耳朵。

14.人形电脑。全能理工男。

15.瓦肯神经掐。优雅高效必杀技。

16.mind meld!

不管是跟人,跟动物,还是跟精神体/能量体。都可以耶!
当然在某些事情的时候更好用咯。

17.身体构造和人类不同,三倍智力体力blahblah。机能和结构都不一样,成功避免了许多奇怪的感染。

瓦肯人真好用……

18.pon farr.

嘿嘿。

19.绿血。

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很性感。

20.齐刘海。

21.meditation.

禁欲,异域,独立。

22.牺牲精神。

经常一声不吭去送死。

虽然并不是什么好事。

23.用手指接吻。

比用嘴唇更羞耻诶。

24.katra可以寄存。
可以复活。

25.寿命长。
也许也不算什么好事。

26.吐槽役。
“为什么我要诱导我妈去卖假货?”
“啊,我想起来了,你们人类的确有此类情感需求。”

27.舰长特异性识别功能。
永远都不会认错你噢。
怎么老让我玩真假舰长游戏,没有挑战性。

28.因为舰长,越来越懂得欣赏人类的特质,认可非逻辑的美妙,建立了自己独有的而非纯瓦肯的哲学。
“逻辑是认识的开端,而非一切。”

29.舰长有危险时,行动力爆表,用不着你期待就会排除万难出现在你面前。
根本不需要白马。
然后舰长每次都理所当然地“哦Spock你来啦。”
哦你个头哦。

30.舰长有难,任何“原则”都是浮云。就算前些时候还在跟舰长为此争论。
s-“它是智慧生物,你们尽量不要伤害它。”
k-“这不是我的命令。它是个杀人凶手,我们不能冒险。”
……
k-“它现在离我一英尺远……”
s-“kill it jim!”

31.天性爆发时简直苏到跪下
返祖那集。公主抱接吻啊啊啊啊!性张力啊啊啊啊!
床上绝对超级狂暴的【撕衣服【死

心心念念的Spirk 【扫文 | 2】

心门❤太棒了


心念必响。:

前篇 01


迫不及待的我又来啦~


弃权声明:他们不是我的,人物是ST的,故事是作者的,辛劳是译者的。


以及 只整理随缘居完结的AOS SK(攻受有意义)文噢。【可能会有一篇KS,啥时候轮到不清楚0 0




1.【翻译】 The Human Professor(SK,NC-17)


原作者:IvanW


译者:孩纸


本人瞎梗概:Jim到瓦肯星上做临时教授,一开始所有瓦肯人都在心里默默吐槽让一个人类来教我们搞什么鬼,结果Spock被Jim吃得死死的!结局皆大欢喜hhh




2.【原创】Destiny(暮光之城AU)


作者:二布布


作者注释:暮光之城AU。但没有吸血鬼和狼人的部分。只想看青葱水嫩的高中生SK~部分台词和描写句子来自暮光小说,17岁的Jim和Spock在福克斯小镇相遇并爱上彼此的故事。本文又名“命中注定我爱你”【不


这篇不是萌新的很多应该都看过了吧,很多大大推过,没看过的要看噢~补个档XD




3.【原创】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作者:Mika


当时被名字吸引了就点进去看了hhhh看得有点久了,没什么印象了...文章不长,可以放轻松当小甜饼看噢~!




4.【原创】俪人行 SK 婚姻危机梗 NC-17


作者:veronicaleaf/姜茶糕


作者注释:The course of true love never did run smooth.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1.1)
真爱无坦途。 ——《仲夏夜之梦》
灵感来源赫本的同名电影。但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婚姻危机,应该算秀恩爱? 看完了你们就懂了【滚。
想写一写王子与王子Happy Ending之后的故事,因为不相信这世上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或者爱情。当然最终结局还是HE. 【而且其实我觉得这个文风依然很傻白甜_(:з」∠)_




5.【翻译】142天 校园AU


原作者:Jeyhawk


译者:西西弗斯家的猫


本人瞎梗概:很短的一篇校园青春文。大概就是傲娇的spock和一如既往可爱的小叽姆XD




6.【翻译】 The Lotus Eaters食莲者


原作者:Aldora89


译者:poppyshen


梗概:史波克和柯克为了搜寻一支失踪的离舰小队被困在了行星夜神十八号上。他们发现自己被迫和一种令人不安的原生生命体对抗。鉴于舰长的健康状况频出,而史波克则勉力维持自己的清醒寡欲,生存本已十分艰难——然而当微小的逃脱机会浮现时,他们的决心才受到了真正的考验。他们必须在一片外星丛林的深处为生存一起战斗;在这过程中,他们发现了这个星球神秘的过去。


属于本圈古早正剧向长篇慢热文了【其实我没看嘿嘿嘿...也是很多大大归纳过的,补个档~




7.【原创】当他们都能听见旁白(全员+SK)


作者:huagao_horizon


梗概:当他们都能听见画外音,那个将他们心里小九九一股脑儿倒出的画外音。


Notes:灵感源自2014年西部脱力喜剧短片《喜剧火枪手》。


这篇小萌文我真的全程笑die,太逗了!!所有吐槽都是真心声hhh




8.【翻译】 Red Shift 红移现象(Possessive!Spock/Kirk NC-17)


原作者:jane_potter


译者:no712


梗概:即使是在风俗上可以接受的星球上,Spock还是不喜欢公共场所裸体,尤其是涉及到他的伴侣时。幸运的是,这通常会引发possessive wallsex。




9.【翻译】The Hardest Part by IvanW(生子梗)


原作者:IvanW


译者:Luvia


梗概:五年任务结束后,正当Spock离开Kirk回到新瓦肯时,Kirk发现他怀孕了。


译者注释:看作者知文风。本文涉及男性生子(当然是外星魔法)雷的人就不要往下看了。前半段小大副蠢得想让人拽他刘海,小舰长依然很苦情(。)结尾当然是甜甜蜜蜜的了。




10.【翻译】 The Nanny(SK,NC-17,AU,nanny!Jim)


原作者:yaoichan12


译者:孩纸


梗概:带着正尖叫着的五周大的婴儿站在旧金山杂货铺里的婴儿必需品区,这并非Spock曾想过的生活。


经典养娃文,被推荐过很多次。是真心好看,甚至捕获我这个不爱好生子的人,私心觉得是养娃文里目前看过最好看的QAQ 这里Jim一开始带的娃都是Spock和T'Pring的孩子,但没有血缘关系的这种情感培养出来更令人动容...




11.【翻译】 Magpie 喜鹊


原作者:waldorph


译者:少年心气


梗概:他们相遇时,Spock 7岁,Jim 6岁。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一个错误(亦或:他们一起长大令事情同时变得更好以及更糟了)。


经典文补档XD




12.【翻译】 Sign Your Name


原作者:SineadRivka


译者:沉迷巧克力


梗概:Spock在企业号-A上发生庞发以来已经一年了。他没想到自己还能活着,没想到醒来时他的舰长轻抚着他的脸,爱意清楚地写在富于表现力的脸上。一年的自我怀疑。一年来都担心着Jim只是出于义务才呆在他身边。但在一个预定的离岸假期,他的t'hy'la的一个行动改变了一切。


(很短的小甜饼。




13.【原创】Chasing Stars


作者:伊甸樱桃


梗概:一期一会,谁也不要错过。


同经典文补档~




14.【原创】哇哦,同性恋!(ABO双A,NC-17)


作者:明铛Zaria


学院AU,难得的双A设定,很短萌只有三章,不过很有趣啊hhhh相互吸引,无法抵挡,性(划掉)致勃勃...




15.【原创】Five Conversations before the Wedding


作者:風揚


梗概:婚禮前的五場對話。




16.【翻译】Papers in the Roadside 平凡的世界


原作者:kianspo


译者:ronnie_vfs


梗概:Jim在芝加哥有一家小小的酒吧。尽管生活艰辛,他还是致力于去照顾身边的人。Spock是供职于《芝加哥论坛报》的专栏作者。他以绝妙的技巧刻画他身周的世界,却将自己身上的隐秘深深掩藏起来,被瓦肯王室在暗地里监控。就在他们各自的生活即将失控之际,很偶然地,他们遇到了对方。


OMG我超喜欢这篇(哭。完全是架空,但小舰长和Spock的性格体现地淋漓尽致,不同的设定但如此贴切,不瞒您说,真心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本文的Jim是我最喜欢的,身处逆境,还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不忘帮助他人,他真的激励到我了!(要像小叽姆一样努力生活QAQ




17.【原创】Enlighten me please,professor!


作者:lalrione


梗概:Jim拉开教室的门,愕然发现教室讲台后方的地板上蜷缩着一只Spock教授。


一发肉。Pon Farr XD




18.【翻译】Blood Heat 血热


原作者:Belladonna_Q


译者:香川酱


译者梗概:


“根据你的读数,舰长有和我们称之为plak tow的相似症状”。

“Plak tow?”

“血热。据说如果有人具有移情能力,并与瓦肯人链接,那人也会感受到不完全的Pon Farr。我相信那就是舰长正在经历的。”

“Pon Farr?”McCoy目瞪口呆。




19.【翻译】礼物(系列故事)S/K (Mpreg!生子欢乐向)


原作者:demonllama1


译者:april苏苏


梗概:系列文~讲述一家三【四口的欢脱生活




20.【翻译】Bases Loaded 第一篇


原作者:kyliselle


译者:dong7bang7


    【续翻】Bases loaded系列 至完结 


译者:香川酱


译者注释:里面的叽姆实在是太软太好吃了,Spock又超级爆男友力!


(同意!!!




21.【翻译】The Door 心门


原作者:Pouxin


译者:rosemaryx


梗概:Spock和Jim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扇心门。Jim想打开他的门,Spock想关着他的门。


这篇实在太有名了吧,不需要介绍了真的QAQ没看过的必看,看过的欢迎回顾。个人认为是和明月高悬同一级别的经典文,经常被一起推荐。开头结尾关于门的隐喻简直绝了,吹爆XD!额外补档,当是给自己收藏了(比心




22.【翻译】明月高悬


原作者:kyliselle


译者:梦中人


梗概:在瓦肯星的毁灭中,Spock年幼时的精神伴侣T’Pring不幸死亡,留给Spock一个断裂的精神纽带。Spock为了保持精神的稳定,在头脑里建立起防护壁,封闭了自己的精神世界。然而他一点也不知道,一个全新的精神纽带正在慢慢凝结。


是秉着既然提到了干脆一起放吧的宗旨,补档圈内早期神文~




23.【翻译】耀如丙火(明月姐妹篇)


原作者:kyliselle


译者:达芬奇的陷阱


梗概:事故造成了Spock的失忆,他最后的记忆是正在指控一名在小林丸号测试中作弊的学员——那名学员,如今成为了他的连接伴侣,这令他恶心。


是秉着既然放了明月高悬必放其姐妹篇的宗旨,加油XD!




喜欢的客官点个爱心收藏一下留着慢慢看噢~XD【怎么感觉SK现在没什么人啊哭QAQ不抛弃不放弃!



心心念念的Spirk 【扫文 | 1】

心念必响。:

本人是一枚万年潜水深井玩家,饭各种圈子好多年一直没做点啥贡献,觉得实在过意不去,可惜又没啥文笔,终于决定起码归纳一下我看过的文,尤其SK真是我心水的大本命(抱抱我宇宙夫夫)


苦苦等着下一部ST电影出来实在焦急,而这个圈子最近也没啥完结的新文有点郁闷QAQ


自己整天翻着随缘居竟是愣愣地被我翻到了70多页0 0 我把完结的以及不触碰我雷区的文能看的基本看了!所以想着已经花了那么多时间不如整理一下造福一下大众:)这样我也不会整天感觉很多文似曾相识。


不过本人不是特别萌生子而且也没看过原初,镜像也不怎么看,所以我基本都是归纳AOS啦!(但SK生子文实在太多了所以其实不看也不太可能0 0)有些我觉得大家肯定看过的就不归纳了哈


衷心感激所有写文的大大,你们也许不会想象到这些文给我带来的快乐有多少 It means a world to me...QAQ都是好样的!


好啦废话不多说,我就跟着目前随缘居的状况来扫文吧~!




1. 【翻译】《Among the clouds》学院AU AOS Spock视角 全文完


作者:museaway


译者:欲舞


梗概:Spock与T'Pring的连结是双方父母根据他们之间的精神融合度决定的,这是符合逻辑的。而与Jim结合的想法则不是。




2. 【原创】上流社会(S/K,NC-17,完结)


作者:归乡


梗概:Jim深刻地认识到千万不要招惹瓦肯人。




3. 【原创】专属签名(SK STB后 NC-17 完结)


作者:永夜行歌


本人瞎梗概:大概就是Spock为了拿到Jim的王牌卡偷偷收刮了所有卡片还是没抽到hhhhh 但Jim肯定还是会让他的男人如愿以偿啦




4. 【原创】蓝 (S/K, G, 舰长!Spock X 科学官!Kirk, END)


作者:lz


应该是短完的傻白甜:)




5.【原创】 S/K 隐形爱人 ( 完结 NC-17 PWP )


作者:永夜行歌


本人瞎梗概:真的是隐形Spock和我们小叽姆的PWP 设定还挺有趣的hhhh我脑补了半天




6. 【翻译】Sleepy Time『就寝时间』(一发完)


原作者:IBegToDreamAndDiffer


译者:Oxalis


梗概:Jim整整3.5天一直没睡。84小时的连轴转工作已经在舰长身上产生恶果,但他拒绝休息。直到他的连结伴侣和大副擅自做主,把舰长带回床上。




7. 【翻译】Love Dart爱情飞镖(S/K)NC17


原作者:keltieful


译者:huagao_horizon


梗概:Spock和Kirk在一个未知的星球采集样品,会出什么错呢?




8. 【原创】灵魂之选(S/K)


作者:huagao_horizon


梗概:神明让他们在幻境中相遇,而Spock和Jim终将成为彼此的灵魂之选。




9. 【翻译】Objective Data 恋爱数据 SKS无差


原作者:walkandtalk


译者:ronnie_vfs


梗概:一名年轻的瓦肯人决定为他的监护人Spock寻找一名合适的伴侣。经过一番谨慎的计算,他发现Kirk学员显然是其中最上佳的选择。




10. 【原创】All I Can Feel (S/K, NC-17, 哨兵!Kirk)


作者:一个小读者


比较久之前看的了,但我印象特别好看!SK的哨兵向导文很少,可能因为之前还不流行这个设定。篇幅不是很长,只有四章,值得看一下噢XD




11. 【原创】The Perfect Gift完美礼物


作者:祖惟


梗概:所有人都觉得Kirk舰长的感情已经非常丰富了,但事实证明,他还可以更丰富。




12. 【原创】吃了文化的亏(灵魂伴侣,中长篇,NC-17/Spirk)


作者:明铛Zaria


本人瞎梗概:灵魂伴侣的名字会出现在身上,而Jim的位置有点尴尬...


比较之前看的了,印象也很好看哟~




13. 【翻译】SK无差 The Walls Between Us 完结


原作者:Museaway


译者:Aphelion


本人瞎梗概:Jim和Spock出任务时被困在一个地方待了很久,Jim受伤有生命危险,Spock决定用心灵融合拖住Jim的意识。


我记得很好看呐,回忆和意识描写的部分特别细腻,完全被带进去了,就像看电影一样,是描写心灵融合印象最深的文之一!




14. 【翻译】We Meet at the Appointed Place 相逢于约定之所


原作者:New1Romantic


译者:西西弗斯家的猫


梗概:Spock与Jim年幼时曾在星联的一次会议上一见如故,并建立了一个超乎想象的联接。当Spock陷入Pon Farr时,T'Pring并不是他所渴求的人。




15. 【翻译】Possessive Spock 'Verse(S/K)占有欲大副 


原作者:Sunless_Garden


译者:huagao_horizon


原注释:A bunch of loosely connected oneshots featuring my favorite - possessive!Spock.




16. 【原创】海绵效应(完结,NC17)


作者:黄村长


梗概:Spock被困在情感过溢的世界里,Jim前往那儿,试图把他救出来。




17.【翻译】 A Gift From the Heart 幽默甜短


原作者:FagurFiskur


译者:linnil


本人瞎梗概:很短很甜hhh Jim费尽心思想给Spock选得体又不泄露感情的礼物...




18. 【翻译】Agony by CMM  NC-17 至第三章


原作者:CMM


译者:legolas082, forsherlock


      【续翻】Agony by CMM (SK) 至完结


原作者:CMM


译者:linnil


梗概:Kirk和Spock已经是连接伴侣,Kirk接到一个绝密任务,被迫接触从某人,从其手中获取绝密资料。某人借此要挟与其发生关系,Kirk被迫接受但极其不安和害怕。Spock因此而抛弃Kirk,与其解除连接,与此同时,进取号的成员也站在Spock的一边,责怪Kirk的出轨…


我原本以为是虐文,结果在别人的好心提醒下去看了…我莫名还觉得挺甜的哈哈!虐爽文,毕竟都还是因为爱XD




19.【翻译】 Never Too Late(S/K,友情向?)变小孩梗,治愈甜文


原作者:ED of Oblivion


译者:unmars


梗概:5次Spock以为没人看到,1次他知道自己被逮个正着。


超萌甜,全程慈母咯咯笑,Spock太深情温柔,心都化了,敢问这还不是爱,那能是啥?




20. 【原创】Checkmate【现代皇室AU】


作者:黑糖耳机


梗概:当着全世界的面睡到自己的偶像是什么感觉。


这篇我也超喜欢超好看!!本人就喜欢这种轻松设定有趣的小萌文QAQ




后篇 02

Black & Blue:

正好给朋友做推荐集就也发出来了!!!就是把百科里统计的伽罗的戏份在细致讲解了一下完全是以一个伽厨自嗨的心态写的很毒唯…………如果对伽这个人感兴趣但是又局的kb太长的话请根据这个先[互粉][互粉][互粉][互粉]当然我觉得看完这几句绝对会连宅家的宝们都爱上………………

再次感谢整理了百科的同好们……

(这条开放转发

人工智障

太可爱了我天哈哈哈哈哈哈

犬居:

警探组沙雕父子日常


   “副队长安德森?”
  汉克一脸倦意地站在负责登记报销的仿生人面前。对方朝他微笑。
    “哦,我来……报销上次调查的费用。”副队长尴尬地将打印单据放进扫描仪器里,挠了挠自己的下巴。
   “好的,请将手按在这里确认指纹。”对方说:“一共两百三十九点九二美元,消费于伊甸园夜总会。”
  格子间里传来一声口哨:“干得漂亮,汉克!”
  “去你妈的。”汉克骂着把手拍上验证台;他身后提着汉堡店打包袋的康纳一脸茫然。
  “认证成功,请提交仿生人记忆录像作为证明。”
康纳走上前,和他的同事两手交握。他眨了眨眼,鬓角处的蓝圈转黄。
  “记忆存档提交成功,谢谢你的合作。”
  康纳转过脸来:“我们可以开始工作了,副队长。”
  安德森泄气般地摇摇头:“好吧好吧……"


——


  “她们看起来是真的相爱……"汉克回忆。
  康纳没说话。
  “但她们每隔两个小时就会被清空记忆一次?”安德森在自己的座位上思考:“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她们是异常仿生人,可能自行突破了记忆清除的程序限制。”康纳提议。
  “那么塑料是真的也会彼此相爱了?”
  “如果我能读取到她们的记忆,跟之前读取的同型号做出对比的话,也许我们能够更快地找到仿生人异变的源头。”
  “对,但是你让她们走了……”汉克说。
  “……”康纳额头上的蓝圈闪烁了几秒钟,他低下眼睛。
  仿生人警探重新开口:“所以现在我们应该考虑从既有的记忆材料上入手,副队长。”
  “你还读到了什么?”汉克从包装袋里把中杯汽水取出来放到桌面上。
  “有证据显示被害人使用武力的引发条件之一是他身为男性人类的优先地位受到了相应的影响。”
  “然后呢?“
  “多数性爱仿生人的体验设计比人类更敏感,”康纳给汽水插上吸管。
  “康纳我不想知道这个。”
  “这项设计就是为了保证人类在消费过程中能够得到精神满足,属于程序里的优先设定——这杯汽水的含糖量和咖啡因有利于振奋精神,但是热量依然超过了成年人一餐的摄取标准——”
  “你他妈闭嘴好不好。”
  “但是你的糖分摄取量已经比上一餐减少了,这对你的健康有好处。”康纳靠上桌面:“我们现在可以推导出仿生人首先反抗的第一道程序限制……”
  他鬓角上的指示灯亮起黄色。
  “怎么了?”汉克拿起汽水问。
  “伊甸园刚刚向你推送了服务回访问卷,副队长。”
  汉克呛了一口:“什么鬼,为什么他们会给你推送我的回访问卷?”
  “因为你昨天向他们的员工表示你和我是一起的。”
  “他妈的,我不是那个意思!”
  “而且你的实际消费时间大幅小于平均时长,同时涉及了多个不同机型。”
  “这他妈不是我的问题好吗。”
  “好的。”康纳冷静地回答,头上圆圈在几次闪烁后转蓝:“问卷填写完毕,意见为:这他妈不是我的问题。”
  “你这该死的塑料人!”